台灣人,你幸福嗎? 幸福,有 21 筆畫,卻有千百萬種的面貌。假如幸福滿分 10 分,《天下》最新調查,台灣人給 6.5 分,只比及格再高一點點。 幸福,到底該是什麼模樣?

「幸福是在做你夢想的事的時候。」 ——詹喬瑜,台灣第二位女性登上聖母峰。她說,幸福是眾人仰望群山的純粹目光。

「能跟小比一起完成一件事,就是幸福。」 ——陳嘉齡,單親媽媽的她,3 年來推著腦麻兒路跑,不願讓他因病錯過人世風光。

「我想培養更多會做、會想、會賣的漆作職人。」 ——陳協建,油漆藝術家。幸福不是只有自己好,要讓更多人一起變得更好。

「希望我兒子有心愛的人、有心愛的事業和專長,對世界有貢獻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。」 ——淦克萍,文博策展、林務局爆款月曆推手。結婚 11 年後意外得子,開啟了人生另一段旅程。

疫情海嘯和氣候變遷夾擊,讓許多人再度感受,台灣的脆弱。過去,我們拚經濟、拚成長;未來,我們如何給下一代好環境、好工作、好生活?「天下幸福生活指數」獨家調查,提出10大主張,讓幸福也能永續!

製作:天下編輯部 發布時間:2021.06.16